2018 德國駐在手記(15) Bad Ord 托斯卡尼亞溫泉

本文照片來自官網

我的德文老師是一位老太太,對於溫泉游泳池情有獨鍾。德文Bad這個字很有意思,既可以當游泳池也可以當溫泉。他推薦我比較接近哈瑙附近的 Bad Lindau,是個游泳池。

他上課最愛推薦(拿了兩次簡介給我,應該都是她來這間溫泉完後拿的)的其實就是這家位於 Bad Ord 的托斯卡尼亞溫泉,距離哈瑙30公里。

聽起來距離很遠,但是一路都是高速公路,下班5:30衝過去,6點多就到了(中間的高速公路都是沒有限速的)。門票不便宜,17歐元兩個小時。特別選在平日的傍晚,這個時間段免費贈送一個小時。

這邊的溫泉,應該是碳酸泉吧。因為沒有硫磺的味道,而且感覺水鹹鹹的。場內維護的非常乾淨,德國的游泳池不用帶泳帽,但是水裡面沒有頭髮。更衣室還蠻妙的,是男女通用,然後到淋浴間才是男女分開。

從建築物走到外面,就一個室外的溫水泳池。我特意選擇一個室外氣溫10度左右的傍晚,因為是夏天天氣很晴朗,泡在溫水池裡特別舒服。這邊有一個很酷的旋轉泳池,泳池裡的牆壁有水柱,在水裡面會被推著走,有點像潛水的時候被洋流推的感覺。

有一間叫做 Liquid Sauna的地方,講白了就是溫度比較高的溫泉。在這邊建議客人保持安靜,然後這個房間的屋頂有很漂亮的雕花。

然後,這邊有佔地超大的桑拿區。德文老師事前就提醒我,這邊的桑拿是不穿泳衣且男女共用的。雖然是這樣,客人大多數是老先生加少數老太太,並沒有香艷刺激可言。

桑拿區,有各種溫度各種濕度的房間七八個左右。甚至有一個室外區,放著各種躺椅讓客人休息。因為氣溫比較低,所以可以在桑拿房以及室外區來來回回。

這大概就是德文溫泉與簡稱FKK的天體文化Freikörperkultur了。老先生老太太喜歡泡溫泉跟三溫暖的程度,跟台灣沒有什麼差別。天體文化就倒是比較特別了。

發表留言